close

有感而想記下


from 净空法师開示 


【放下佔有的念頭,放下控制的念頭,放下支配的念頭;統統放下,老實念佛,才能得大自在,大解脫。】

《金剛經》給我們講三心不可得,「過­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」。

心是能生,能生不可得,所生的你怎麼能得到?

像這些經文,你要細心去觀察,句子簡單扼要,都是最重要的話,抓到一句,依教奉行­,一生受用不盡。

佔有的念頭沒有了,然後再控制的念頭不要有。

我要有控制念頭,被控制的人不自在,我自不自在?我也不自在。

這不是雙贏,是雙輸,統統輸了;

我沒有控制的念­頭,對方自在,我也自在,這叫雙贏。



是的  

要做到以上的一點 

是絕不容易的 

要好好學習 這才是對的 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