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********

 

 

about my life

 

最近看一篇佛學的文章

「錢不是賺來的   是命裏有的 」

 

 

這句說話 

令我回想起自己現在的工作 

之前所領的薪水

 

 

 

6月底 

中七高級程度會考放榜 

3間護士學校招聘登記護士學生 

說實在 有想過寄信申請 

但是 想起每月的生活開支 不敢矛然行動 

雖然 心知是鐵飯碗

但是 自己體力可否受到 

 

 

再給我看到 另一篇文章 

十八層地獄之下

淨空法師在台中求學的時候,李老師講過一個小故事,這故事是真是假,我們不去管它。他說,有一位醫生替人看病,結果是看一個死一個,冤死了不少人,所謂『庸醫殺人』。他死了以後閻羅王判入十八層地獄,很不服氣,他說:『我不是有心害他們的,是我的醫術不高明,用錯藥,份量用得不對。他們死了,雖然我有過失,也不至於這麼大的罪,怎麼把我判到十八層地獄。』所以跳腳,很不服氣。那裏知道他腳底下有聲音說:『老兄,你不要跳腳,你一跳,灰塵都落在我身上。』他想,難道十八層底下還有十九層?底下的說:『我是在十九層!』他問:『老兄,你是幹什麼的?』答說:『我是教書的。』意思就是說,誤人子弟比庸醫殺人還要重。我們出家,要肩負起佛陀的教育。如果把眾生導入迷信,恐怕要下二十層地獄,比十九層還要嚴重。

 

 

誤人子弟比庸醫殺人還要嚴重 

 

庸醫殺人

雖然 護士不是醫生 

但是 都是一份拯救他人的工作 

手慢腳慢 做錯事  是一條人命 

 

不是給自己找一個藉口

而是我是否可以真的勝任 

 

 

規規矩矩地做人

規規矩矩地做生意

用仁義來做工 

 

 

 

 

photo taken on 02.07.201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